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内部机构
来源 :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8-14 08:00 浏览量:

(一)办公室(财务科)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局机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和文电、机要、档案、保密、电子政务、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信访、计生、双拥、安全保卫等工作。起草机关重要文件、报告和领导讲话。建立健全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工作。按规定负责编制局机关预决算草案,监督、管理行政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使用。负责局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等工作,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人:林少榕

 话:0595-22285400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19

 

(二)法规和行政审批科

参与起草我市工业和有关信息化方面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推进局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指导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牵头开展局机关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指导工信系统法制工作,统筹推进、监督检查局机关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制定并实施机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工作制度,牵头负责机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牵头负责工信系统所属单位防汛抗旱、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人:丁娜娜

 话:0595-22388910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79

 

(三)经济运行科

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工业运行调控目标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工业总量平衡。建立并组织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运行调度机制和经济运行应急调度机制,牵头组织协调煤、电、油、气及其他重要生产物资的保障和应急调度。根据应急响应需要,组织协调应急救援物资设备的生产和调运。

负责人:李思数

 话:0595-28382830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49

 

(四)科技与投资科

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我市工业和有关信息化发展规划、重点产业发展导向的产业政策措施。提出工业和有关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监测分析投资状况。指导推进工业基础能力提升。按规定负责管理工业和有关信息化领域企业投资项目。负责全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工业和有关信息化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协调解决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有关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产业技术提升和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承担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有关工作。指导和推动产学研联合,组织实施重大技术开发产业化示范项目。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指导推进全市工业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协调推进工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行业质量品牌提升和知识产权、技术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负责人:苏栋梁

 话:0595-22284742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77

 

(五)产业协调科(市民营企业对接办公室)

研究拟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并监督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指导、协调、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承担牵头协调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牵头承担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负责拟定相关政策措施。指导相关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牵头指导、协调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指导、协调重大产业基地、产业集群和工业园区产业基地建设。指导推进我市工业和有关信息化领域与台、港、澳产业合作与交流。组织、协调、指导和服务市内区域协同发展,承担组织、指导工业和有关信息化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具体事务。联系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负责人:陈永添

 话:0595-28207381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01

 

(六)中小企业科(市减轻企业负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指导和服务企业改革与发展。牵头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分析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协调推进中小企业开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指导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指导和服务小微企业规范升级,引导推进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机制,指导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推动中小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协调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负责人:邱华彪

 话:0595-22167839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81

 

(七)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科(市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负责全市电力、煤炭等行业管理。负责监测电力、煤炭发展情况并发布相关信息。衔接电力、煤炭的生产和供需平衡,协调解决电力、煤炭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市电力市场建设、运行和监督管理,提出电力价格调整建议。负责全市电力运行与调度管理、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审查。负责指导电力市场运行相关规则。加强电力交易机构市场行为管理,完善市场服务功能。承担全市电力设施保护的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牵头组织查处危害电力设施的重大违法行为。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清洁生产、绿色制造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按规定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监察、监督管理。依法开展节能、循环经济、超能耗限额清洁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推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制造和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组织开展超能耗限额清洁生产审核。指导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承担市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人:李丹蓉

 话:0595-22382435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06

 

(八)装备与电子工业科

承担装备工业、民爆器材和电子信息等行业管理工作,跟踪行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产业政策,拟定相关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引导行业优化布局,促进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指导协调系统装备、微电子等基础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协调有关重大工程项目所需配套装备、元器件、仪器和材料的国产化。参与制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工业和有关信息化领域“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有关工作。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负责人:曾

 话:0595-22385189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83

 

(九)原材料工业科

承担钢铁、有色、黄金、稀土、建材等行业管理工作,跟踪行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产业政策,拟订相关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引导行业优化布局,促进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指导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管理和散装水泥的推广及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稀土综合开发和合理利用。参与制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负责人:陈银坝

 话:0595-22279511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36

 

(十)石化工业科

承担石油(不含原油、成品油流通管理)、天然气、化工行业管理工作,跟踪行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产业政策,拟订相关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引导行业优化布局,促进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负责承办本市《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有关事务,按规定负责管理有关监控化学品的生产、销售、储存、使用等。负责天然气供需衔接、调度及依法分工负责陆上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设施保护监督管理工作。参与制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按分工负责化工建设工程涉及的相关质量监督管理。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负责人:龚洋余

 话:0595-28382966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32

 

(十一)消费品工业科

承担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盐业、传统工艺美术等行业管理工作,跟踪行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产业政策,拟订相关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引导行业优化布局,促进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承担国家医药工业统计相关工作。参与制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负责人:许金河

 话:0595-22371067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34

 

(十二)软件业与信息化推进科

承担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和信息服务业管理工作,跟踪行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产业政策,拟订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产业政策建议,引导行业优化布局,促进技术进步与结构调整。统筹、规划、协调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工作,指导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协调推进软件产品研发、应用、产业化。指导软件产品有关测评工作。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动漫和网络游戏相关产业规划、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会展交易等。负责行业经济技术信息统计、汇集、整理和上报工作。推进信息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经济、物联网和信息消费有关工作。依法承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负责人:吴长庆

 话:0595-28383879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45

 

(十三)生产服务业科

指导、协调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发展服务型制造,推动工业企业模式创新。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现代物流发展战略、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指导、推进工业文化、工业旅游、工业设计发展和工业遗产保护等工作。组织协调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会展活动。组织开展产融合作。促进工业领域电子商务建设。指导本局工业、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行业协会工作。

负责人:林思棋

 话:0595-22382282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51

 

(十四)人事教育科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干部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工程和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

负责人:刘诗怡

 话:0595-22386656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11

 

(十五)机关党委及其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委党建及群团工作,负责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负责人:林津禄

 话:0595-22386658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15

 

(十六)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人:郑秀丽

 话:0595-22272413

 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A247

 

行政单位: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办公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2楼

联系电话:0595-22285400

传真号码:0595-22282886

电子邮箱:22285400@163.com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2:30-5:30(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