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
时间:2022-10-08 09:56 浏览量:

2022年9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对C919大型客机取得型号合格证的贺电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对C919大型客机取得型号合格证专致贺电,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深刻阐释发展大飞机事业的重要意义,对项目团队寄予殷切期望,为大飞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定自觉和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制造强国、航空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并取得型号合格证,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自2007年立项以来,我国走完大型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适航全过程,构建大飞机自主创新和生产制造体系,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的发展路子,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飞机人才队伍,铸就了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要认真总结大飞机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发挥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抓实抓细贯彻落实举措,坚定信心决心,矢志不移推进大飞机事业发展。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做好C919首架机交付准备工作,组织企业加强运营支持体系和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确保质量和运营安全。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强化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深化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增强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要用好国内超大市场规模优势,扎实推进C919大型客机产业化,加快实现规模化、系列化发展。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分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