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
时间:2019-01-30 14:54 浏览量:

市经信委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

 

姓名:职务:    分数: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6分)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          )

2、中共中央、国务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部署,充分表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和重要性,彰显了党中央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强()和信心。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绝不姑息。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5、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治理、()治理、()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

6、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        )、(        )、(          )、

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部署开展的,对于保障()、()、()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8、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党委、政府的()责任,强化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的()责任,强化各有关部门的()责任。

9、我委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组建()个督导组深入()和(),进行深挖彻查。

1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三年的重点分别是:2018年:严态势,( );2019年:攻案件,();2020年:建机制,()。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

        A、政治性                   B、全面性

        C、彻底性                   D、协同性

2、恶势力是指以()等手段,在一定区域内或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犯罪组织。

         A、暴力、威胁、滋扰             B、暴力、威胁、骚扰

         C、胁迫、滋扰、威胁             D、暴力、胁迫、骚扰

3、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组建()个中央督导组,赴全国各地开展督导工作。

          A7         B8         C9        D10

4、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A、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B、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

C、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           D、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大力加强()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A、纪律作风    B、党委政府    C、基层组织    D、专业队伍

 6、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四部门是哪四个?()

   A、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安全部

 B、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

C、最高检、公安部、安全部、司法部

7、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行为特征,是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     )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

      A、计划    B、预谋    C、组织

8、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是(   

     A22285400   B22388910  C28382999  D28382899

9、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      )开展?

     A、全国      B、全省     C、全市

10、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年开始,为期3 年。

     A2016   B2017   C2018    D2019

三、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24分)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坚持()。

        A、依法严惩                    B、打早打小

        C、标本兼治                    D、源头治理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要做到(  )。

        A、排查线索、摸清底数             B、突出重点、精准打击

        C、明确指标、顶格处理             D、依法严惩、消除后患

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开展督导。

         A、政治站位        B、依法严惩         C、综合治理

         D、深挖彻查        E、组织建设         F、组织领导

4、破坏农村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表现情形有()。

          A、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

          B、垄断农村资源          C、侵吞农村集体财产

          D、破坏邻里关系、挑拨是非

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是()

A、查办黑恶势力犯罪        B、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C、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6、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中起底摸排重点内容主要有()

      A、信访及案件方面      B、煤炭行业方面     C、电力方面

       D、陆上油气长输管道方面    E、民爆物品方面     F、物流方面

       G、经济运行方面

7、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是(     

   A、全面开展摸排深挖         B、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C、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D、组织实施精准打击

8、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对象(      

   A、威胁政治安全          B、把持基层政权

        C、村霸       D、行霸        E、水军

四、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3、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的区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