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1-30 14:57 浏览量:

 

 

 

 

 

 

泉经信法规〔2018246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

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经信局(经济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委属各单位,本委各科室: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展新一轮“平安泉州”建设的第一年。为展示新时代平安建设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实效,深化“平安单位”创建活动,为经信领域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根据《泉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的通知》(泉综治委〔20187号)精神,市经信委决定于20184—6月在全市经信领域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进一步掀起以经信领域从业人员为重点的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潮,全面巩固我市经信领域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执法满意率(以下简称“三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宣传建设“平安泉州”的目标、意义和要求,重点宣传服务保障“五个泉州”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矛盾纠纷积案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点领域集中整治、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区域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治理行动、社会化治理活动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二)宣传各级经信部门在平安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中各种行之有效的新办法、新举措、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我市经信领域平安建设工作的影响力。

(三)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主动融入平安建设,当好平安志愿者和协管员,开展群防群治和见义勇为等生动感人事迹。

(四)宣传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方式、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和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配合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活动方式

以“拥抱法治新时代,踏上平安新征程”为主题,重点围绕全面提升“三率”水平,开展“四项行动”系列活动,在持续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形成强大声势,增强实际效果。

 (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机关活动。打铁还需自身硬,经信部门及下属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在本单位内部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知识竞答”、“平安作品征集与展示”、“制作平安宣传栏”等各类宣传活动,将平安建设知识在经信系统内部普及,为平安建设全面普及打好基础。

    责任科室(单位):政策法规科,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委属各单位,县级经信部门。

    (二)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企业活动。经信领域企业众多,从业人员数量庞大,是平安建设宣传的重要对象。县级经信部门要积极指导督促所辖行业企业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要引导企业利用LED屏幕、宣传栏、内部简报、内部广播等载体和举办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宣传平安建设知识。

    责任科室(单位):政策法规科,各行业管理科室,委属各单位,县级经信部门。

    (三)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网络活动。网络是信息传播的重要媒介,具有大量的受众群体。作为信息化主管部门,市、县两级经信部门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安建设活动。一是要在自有网络平台上宣传平安建设工作,例如单位门户网站、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二是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安建设工作,例如单位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三是要借助其他平台宣传平安建设工作,例如企业网站、企业微信群、企业微信公众号等。

     责任科室(单位):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信息技术发展科,委属各单位,县级经信部门。

    (四)开展平安建设协同宣传活动。经信部门业务工作面广量大,要将平安建设宣传与“安全生产月”、“节能宣传周”、“七五普法”、“政策宣传”、“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程经济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中小企业科,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科,装备与电子工业科,石化工业科,委属各单位,县级经信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宣传活动要统筹计划,精心安排。要加强对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平安建设宣传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策划,科学安排,体现特色、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科室要结合创建平安单位活动,依据分工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二)宣传活动要分类施策,注重效果。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对象,按照经信领域行业特点,采取形式各异、针对性强的方式方法,使宣传活动因人而异,取得明显效果。要结合组织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经信领域创建内涵,促进经信领域行业的平安创建水平较大提升。

(三)宣传活动要加强督导。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将宣传活动季方案于515日前报市经信委法规科,并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我委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联系人:连世佳,电话:22388910,传真:22388910

 

附件: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标语口号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428

 

 

 


 

附件:

 

平安单位宣传活动季标语口号

 

1、拥抱法治新时代,踏上平安新征程

2、建设“平安泉州”,维护社会稳定

3、争创“平安单位”,构建和谐社会

4、开展社会化治理活动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5、平安建设系千家万户,人人参与保国泰民安

6、平安和谐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

7、社会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8、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

9、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平安建设从我做起

10、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

11、平安和谐是一家,大家都来参与她

12、国事家事天下事,平安建设是大事

13、唱响和谐主旋律,打好平安主动战

14、一份平安一片情,平安造福为人民

15、平安建设进万家,和谐社会普天下

16、平安建设你我他,共享和谐千万家

17、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平安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18、你为平安出一份力,平安为你添一份福

19、社区多一份平安,社会多一份和谐

20、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享安居乐业

21、小手拉大手,共园平安梦

22、平安关联千万家,责任就在你我他

23、家庭平安,社会平安,人人平安,上下一片新天地

24、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促进新一代幸福成长

 

 

 

 

 

 

 

 

 

 

 

 

 


 

 

 

 

 

 

 

 

 

 

 

 

 

 

 

 

 

 

 

 抄送:省经信委,市综治办。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84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