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干部、职工“倡扬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承诺书
时间:2019-01-30 15:03 浏览量: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干部、职工

“倡扬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承诺书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发挥公职人员的文明风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特作出如下承诺:

婚庆事宜我新办。操办婚庆事前自觉填写《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嫁娶等喜庆事宜报告表》正式报告。合理控制人情往来,不滥发请柬,按照红白喜事操办要求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并从严控制规模和数量,不搞豪华车队,不过量饮酒,不动用公车,响应以集体婚礼、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方式,举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丧葬礼俗我简办。操办丧葬事前自觉填写《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丧葬事宜报告表》正式报告。治丧不超长办丧,不搞封建迷信,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按照规定控制宴请桌数及“阵头”、花圈、挽匾等规模和数量。自觉遵守相关祭扫、焚烧规定,做到文明低碳祭扫。

其他喜庆我不办。不操办除嫁娶以外的喜庆事宜,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挥霍浪费之风,自觉做到乔迁、生日、升学、晋级等喜庆事宜不办,响应以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纪念喜庆事宜。

坚持神(佛)事不办。坚决反对封建迷信,响应以文体、科普、公益活动代替神(佛)事,自觉抵制神(佛)事的钱物摊派。

带头宣传移风易俗。自觉遵守行政规章,遵从社规民约,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助力营造尚俭戒奢的社会风气,努力为建设“五个泉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承诺人:

                            201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