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19-01-30 15:04 浏览量:

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信息

市经信委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725日起,我市已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有效防范应对已经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当务之急。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此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省防范应对高温天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逐条对照落实。委黄国富主任强调:“经信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扎实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会后,委立即拟制下发《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督促好企业加强劳动保护,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和必需品供应保障,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改善劳动生产条件;要求突出抓好经信领域行业企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责任,切实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求认真做好高温天气预警和各项应急准备,及时播报高温天气信息,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和生产生活。认真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委还成立了督导组,近期将对经信领域高温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经信领域高温防范应对工作有效,企业安全生产有序、职工生活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