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综治维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30 15:05 浏览量: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

全国“两会”期间综治维稳工作的通知

 

本委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2018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33日和35日召开,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经信系统持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是党中央下达的政治任务,本委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科室(单位)职责出发,结合市级“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全面履行综治维稳“一岗双责”职责,从严抓好本科室(单位)有关综治维稳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经信系统安全稳定。

二、重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按照《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泉经信法规〔201777号)要求,集中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多层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做到情况早发现、早报告,工作早到位,问题早解决。既要深入排查调处本科室(单位)内部的矛盾纠纷,也要有针对性地排查调处经信领域重大矛盾纠纷,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出现民转刑案件和上访事件。

三、严格落实综治责任制

科室(单位)负责人是本科室(单位)综治平安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综治领导责任。根据上级要求,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领导应在岗履职,各项应急预案应准备到位,对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置到位,并及时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市经信将于全国“两会”期间对下属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平安单位”考评工作的重要参考。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