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将综治平安工作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
时间:2019-10-09 08:59 浏览量:

  916日起,市工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市工信局把主题教育作为推手,将综治平安工作纳入其中,从单位职能出发,从岗位职责做起,从点滴做起,落实好“五个一”,确保单位及分管领域综治平安。这是给祖国大庆最好的一份礼物,也是主题教育必答的一份考卷。 

  一个目标:以创建“平安单位”为目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治相关的信息平台建设与技术保障、社会治安问题三年专项行动民爆行业专项治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信访、保密、法治政府、应急、帮扶危困企业、企业减负、行业协会管理、综治宣传、节能减排等综治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单位平安的突出问题,实现“五无”目标 

  一份承诺:市工信局年度在工信领域印发综治平安任务目标,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局领导与各科室开展专题谈话,构建起平安责任安全网络;将工作和年度目标传达到分管领域各企业,有效推动企业提升认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一张清单: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力戒形式主义,注重专项整治问题。经调研,梳理出内部管理建设需整改落实的各类问题,成立整改督促小组,做到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撒手。 

  一项斗争:建立挂钩督导制度,每半进行一次现场督导;研究制定《市工信局扫黑除恶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暂行规定》,给予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进一步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去年9月份以来,走访排查工业企业60余家,召开座谈会30余场次,个别了解谈话150余人次,审查了405家涉企资金项目企业和1569名企业个人,收集整理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表260多份。 

  一个规范:全面推行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和规范行政执法公示具体规范、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意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意见,制定四类文本,各类行政执法流程图、行政执法服务指南、执法文书样本、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理清五个清单,《执法人员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市工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实践“五个一”,为祖国70周年大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