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经信系统召开2018年党的工作暨系统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5 11:18 浏览量:

417日,市直经信系统2017党的工作暨系统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和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市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系统党委书记黄国富代表系统党委作了题为《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五个泉州”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市直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市直机关党工委的关心、重视和领导下,扣紧“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党建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序推进经信系统党的工作上新台阶所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抓好主题实践活动,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三是抓好压力传导,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四是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五是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正风肃纪进一步推进;六是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七是抓好机关文明建设,文明风尚进一步践行;八是抓好“党群共建”工作,和谐机关进一步构建。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机关党的工作开展还存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特色党建和党建理论研究亟需加强等一些不足和差距问题。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全面建设“五个泉州”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机关党建必须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致力提高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质量。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二要注重理论武装,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要发挥示范引领,增强党建融合服务力;五要加大正风肃纪,增强党的纪律执行力;六要构建桥梁纽带,增强群团组织的新活力;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的责任落实力。

会上,黄国富向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颁发《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落实好年度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市直经信系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统所属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市经信委及下属事业单位机关全体党员近150人到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