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举行大型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18-07-27 10:55 浏览量:

    725日上午,市经信委联合市安监局、鲤城区政府在泉州鸿荣轻工有限公司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市经信委黄国富主任、黄海平副调研员,鲤城区政府许宏程区长、黄向阳常务副区长、曾朝阳常委到场观摩指导。市、区直相关单位共100余人参与演练。各县(市、区)经信部门、鲤城区相关单位、企业人员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鸿荣轻工有限公司生产大楼3楼生产车间易燃化学品泄漏引发火灾事故,两名员工中毒受伤,火势可能扩散到附近居民区和学校。重点演练了事故报告、前期处置、应急响应、现场指挥、应急处置、舆情引导等环节。事故发生后,鲤城区政府立即启动区级应急救援预案,由许宏程区长担任总指挥,调集各方应急力量开展现场处置。成立联络调度组、警戒保卫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护组、环境保护组、居民疏散组、电力抢修组、后勤保障组九个小组实施救援,第一时间将事故成功处置、伤员妥善救治。 

  演练现场指挥有力,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任务清晰、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在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内成功控制并消除险情,未引发二次生态环境污染事故,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全程模拟现场实际,实战性强、效果逼真,最大限度呈现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有效检验了企业和政府、安全监管部门、专业救援队伍的应急联动机制和协同作战能力。 

  黄国富主任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并指出,应急演练是检验应急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锻炼队伍的有效手段。当前正值暑期汛期,消防火灾、化工中毒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监管部门和企业都要做好日常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安全实战能力,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更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