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之下成长快 半年180家泉企“小微”变“规上”
时间:2019-07-16 08:53 浏览量:

  帮扶之下成长快,半年时间变了样 

  180家泉企“小微”变“规上” 

  泉州发布7月14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林少榕)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推进工业企业稳产扩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市工业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目前全市入库中小企业达2500多家;组织推荐2家企业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46家企业参加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为推动小微企业上规模,我市设立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对年产值在500万—2000万元之间,成长性、扩张性好的规下工业企业加强帮扶服务,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促其尽快成长为规上企业。今年以来,已有180家规下企业申请成为规上企业。

  不仅如此,我市积极提升产业协作配套水平,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我市继续实施龙头企业成长计划,持续培育省市龙头企业。今年以来,已推荐并确认省级龙头企业84家,确认市级产业龙头企业310家,在技术改造、税收奖补、协作配套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同时,我市积极推动龙头企业扩能生根,鼓励产业协作配套。今年以来,已促成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加工项目149个。

  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方面,我市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进智能制造新模式推广应用,组织实施恒安集团、九牧厨卫、阳光中科、兴业皮革、百凯经编等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推进华宝科技、嘉泰数控、永信机械等项目建设。在培育示范典型上,积极创建省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项目,全年在各主导行业中培育建设15个以上市级数字化车间,目前已征集数字化车间项目46个。同时,大力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今年以来,86个项目被列入省级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库,总投资额达129亿元。

 

  【责任编辑:赖闽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