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泉企产品获评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时间:2020-01-10 11:59 浏览量:

  日前,2019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与智能制造装备认定名单确认,我市有8家企业产品获评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这8家企业产品分别为: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的NFI1313履带移动破碎站、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的RLBC2000节能型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策尼特940免托板制砖生产线、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JGM937挖掘机、泉州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铁路换枕掏碴多功能机JG100L、泉州恒毅机械有限公司的两面移圈罗纹电脑提花机38”X14GX45F、福建兴翼机械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智能环保型地坪磨抛机XY850Z2/L 800㎜、福建长江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自动高效低压铸造机DYLM-5040-D。

  重大技术装备是制造业的脊梁,具有新技术密集、系统成套复杂、附加值高、带动性大等特点,是衡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与智能制造装备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2019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与智能制造装备认定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等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新技术装备;重大关键成套装备,高端电子通信成套设备,纺织机械、轻工机械、化工机械、冶金机械、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电工电器设备、环保技术设备、高效节能新能源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港口机械、高端医疗设备、数控机床,智能农机装备、高技术船舶以及其他重点机械装备。

  在政策扶持上,《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扶持实施细则》明确,对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生产企业给予财政专项资金补助,对属于国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市场销售单价6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属于省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市场销售单价30%,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在市级层面上,对被评定为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的装备产品,将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