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信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
时间:2020-01-13 09:33 浏览量:

  110日,福建省工信系统在福州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工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二是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宁德市工信局主要领导作交流发言;三是省工信厅翁玉耀厅长讲话。 

  泉州市工信局在此次会议上作了《传承“晋江经验” 持续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交流。泉州全面践行“晋江经验”,始终坚守实业,围绕“稳增长、控风险、谋长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促进制造业发展实现新跃升。一是全力推进制造业“机器换工”,大力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从“数控一代”“机器换工”入手,有效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二是实施“大院大所”政策,多措并举夯实智力支撑,从“大院大所”入手,实施创新驱动,解决制造业的人才、技术“短板”。三是高新产业抓建链,传统产业抓强链,重化产业抓补链,从高质量发展入手,推进高新、重化、传统三大板块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