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信系统召开2020年度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6 10:21 浏览量:

 

  115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泉州市会议中心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稳步增长。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的基础上,此次会议主要有二项议程:一是市工信局黄国富局长讲话,通报2019年工信工作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二是洛江区、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工信部门作简要交流发言。 

  2019工信工作情况通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工信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信各项重点工作,工作成效明显,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工业投资较快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2019工信工作主要作法和成效有,一是通过持续做好运行监测分析、深入实施企业管理提升工程、扎实抓好政策落实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突出服务保障,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二是通过做强产业龙头、做精中小企业和做优做高成长企业,培育市场主体,工业大盘持续稳步增长。三是通过强化企业项目对接和强化技术改造等方面,强化项目支持,新增量不断培优做大。四是通过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发展绿色产业和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绿色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五是深化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推动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智能化改造,制造业发展质量有效提升。六是通过深入开展两化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开展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深化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作用更加明显。七是通过开展服务型制造重点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和促进产融合作,推进服务制造,产业创新转型步伐加快。八是通过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作风持续改进。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是做强行业龙头,推进集群发展稳大盘;三是着力扩大工业投资,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四是深化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五是力促工业互联,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发展服务制造,加快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七是严格能耗“双控”,引导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八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确保工信领域安全稳定;九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信系统干部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