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3-27 17:22 浏览量:

    

  2020年3月27日上午,中共泉州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并立足实际工作进行讨论发言。局长、党组书记黄国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处级干部参会并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等重要内容。在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成员、市管处级干部结合事故教训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剖析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布置。

 

  黄国富局长指出,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房屋楼体坍塌事故,暴露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安全生产监管、“打非治违”等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漏洞,最终酿成惨烈的事故,实在令人痛心疾首。黄局长要求,全市工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学习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要迅速部署落实,加快织密安全监管这张网。要探索工作创新,务求安全监管取得实效。黄局长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工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工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丁增辉 王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