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企对接会走进工业园区
时间:2020-05-06 08:45 浏览量:

  经济复苏期间,产业需要金融助力的诉求日渐迫切。为了帮助制造业企业和金融机构更有效的对接,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龙头企业、平台和园区的银企对接需求调研。

  在霞美镇南安市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以下简称滨江园区),泉州举行今年首场进入产业园区的中小企业政银企对接会,园区十多家有融资诉求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到场与泉州四家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融资诉求。

  今年3月底,福建省召开产融合作银企线上对接会,泉州分会场十家企业授信融资超过63亿元,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拓展市场。对接会后,泉州市工信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深入龙头企业、平台企业和工业园区展开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促进银企对接的精准度。

  从市直单位抽调的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成员曾焕恒称:“机械装备产业是规模化生产的核心支撑。受全球疫情影响,园区企业出口订单被大量取消,企业资金压力剧增,当前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以渡过难关尤为重要。”得知这一情况,泉州市工信局、泉州市机械配件协会及滨江园区经过提前沟通了解,组织了上述产业园区内银企对接会。

  据介绍,滨江园区作为省级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拥有近200家企业,在“四轮一带”制造领域,手握全球市场60%的制造产能。

  “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搭建了泉州市企业供需协作信息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服务、融资需求、诉求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企业融资的对接平台,有效提升了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效率。”参与主办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赖金良说。

  据了解,银企对接会当天,泉州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等银行的融资部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各类低准入门槛、办理快、成本低的金融服务产品。“征信查询次数多,有些融资产品就没办法购买了吗?”参与前期收集企业诉求的泉州市机械装备协会秘书长郑志顺提及了一个困扰不少企业的疑问。对此,邮储银行泉州分行的相关人士回应,只要企业给予合理、真实的解释,他们可酌情协调解决。另外,郑志顺还提及,当前不少业务采用上线办理方式,但是不同企业的情况各不相同,经常在上线办理过程中出现困难。对此,各个金融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