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对接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0-05-29 10:23 浏览量:

  5月28日省工信厅、财政厅、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福建省支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对接视频会。对接会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主会场,九地市和平潭分别设立分会场,省政府林宝金副省长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 

  泉州分会场设在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并同期举办工业(产业)园区政银企对接会。市工信局联合财政局、金融局、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银保监局等部门精心准备,共同促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银企双方的精准对接。 

  在泉州分会场活动上,共组织南安芯谷分园区、晋江经济开发区、鲤城高新区、九牧厨卫、福海粮油等17家工业(产业)园区、企业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泉州银行、农商银行等9家银行就17个项目进行授信、贷款等方面开展银企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超100亿元,占全省签约总额515亿元的19.51%,签约金额全省前列 

  在活动上,省财政厅代表主办单位发言,福州软件园介绍园区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工作经验,农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介绍支持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九牧厨卫股份公司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代表在泉州分会场向全省分享介绍创新金融举措,采用内源融资和外源融资相结合的融资新模式,利用资金杠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九牧在全球拥有上千家上下游供应商,企业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利用在线供应链的应收账款数据增信,截止到2020年5月底,上游已注册431家,下游已注册35家,累计签发量14.39亿元,帮助园区中小微企业实现有效融资,聚力打造南安、永春、石狮三大生产园区和促进九牧供应链上下游联动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