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循环 泉州市政府贴近企业共商对策
时间:2020-06-09 12:03 浏览量:
  

  图为泉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建链强链补链专题座谈会现场

  6月5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畅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循环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拿出硬招实招,打通堵点痛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机械装备制造业是福建泉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近日,“泉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建链强链补链专题座谈会”召开,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局长黄国富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洪冬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研究畅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循环,了解泉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链配套总体情况、龙头企业省内外配套情况及如何提高省内配套等,同时提出可落地的具体措施和方案。会上,南方路机、铁拓机械、泉工股份、晋工机械、盛达机器、群峰机械、佶龙机械、汉威机械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与会企业主要围绕中大型精密铸件配套、自动化控制元器件外采、扶持主机品牌、产业工人及管理人才培养、核心零部件配套、质量及标准引导、金融扶持、工业配套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泉州装备协会从行业的站位和角度,提出如何从产业链提升促进泉州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讲话

  针对企业抛出的共性问题,肖汉辉逐一同与会企业家进行探讨交流,提出解决方案及思路。肖汉辉指出,要进一步提炼泉州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利用全省的资源,推动产业链的配套整合。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2020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