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6家
时间:2020-08-13 09:24 浏览量:

  日前,福建省第二十八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公布,全省共有5家企业进入名单,其中我市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培育企业技术中心190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4家。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省企业技术中心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今年1月,新修订的《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根据《办法》,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办法》提出,省工信厅分批次集中受理省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申请,原则上每年四次,受理截止日期为当年3月31日、6月30日、8月31日、10月31日。

  《办法》明确,省企业技术中心实行优胜劣汰、动态调整的考核评价机制。省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每年按要求报送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表。省工信厅原则上三年组织一次考核评价。据悉,考核评价优秀的省企业技术中心,优先推荐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向有关部门申报的项目经专家评审确认,可按规定列入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扶持的技术创新项目。省工信厅按照职能,对工业和信息化类省企业技术中心予以政策支持,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促进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的提高。同时,支持省企业技术中心承担国家、省级相关研发任务,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我市对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给予奖励。《泉州市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支持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对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各级各类研发中心,经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分别给予150万元、80万元、30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