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入库培育名单公布,5家泉企入选
时间:2020-09-15 17:18 浏览量:
  为培育和推动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52家列入第一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入库培育名单的企业技术中心,我市5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5家泉企分别是: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泉州市华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从2020年起,省工信厅每年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自主创新成效明显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中心,滚动推进国家、省、市三级企业技术中心梯次发展。争取到2025年底,培育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中心1500家以上,形成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入库条件包括:具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或企业已建立技术中心并正常运行一年以上;企业上一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600万元、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650万元(农产品加工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不低于40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25人;企业近两年内准备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

  在入库管理方面,我省将加强对企业技术中心运行情况监测,掌握企业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研发投入产出、行业技术带动作用等情况,针对发展薄弱环节,指导、督促、帮扶企业精准提升。入库培育企业名单根据企业上一年度创新情况进行增补和调整。

  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加强诊断辅导,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等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作用,重点提升企业新产品开发能力、工艺设计和改进能力、成果吸收和转化能力;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活动,指导企业对标对表加强技术中心建设,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有序开展标准制修订、质量品牌建设等。

  此外,省工信厅每年安排资金用于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奖励新认定的省企业技术中心,支持入库企业申报省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质量标杆项目和省级重点新产品等。省发改委安排资金用于奖励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对企业技术中心入库培育及平台升级、创新项目开发、研发设备投入等方面予以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