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届装备智造云展开幕 近120家泉企将设备“搬”上线
时间:2020-09-30 18:54 浏览量:

  30日上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承办的“首届泉州装备智造云展”在泉州正式开幕,包括南方路机、泉工股份、铁拓机械、盛达机器、群峰机械、新源重工、佰源机械等在内的近120家泉州机械装备企业,进驻展会平台,云上展示设备产品。该云展的线上展示时长为1年。

  机械装备制造业是泉州八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2019年,泉州市机械装备产值达2133亿元,拥有规模以上企业600多家,超亿元企业300多家,机械装备产业已成为泉州重要的主导产业,泉州也成为全省重要的机械装备产业基地。链接供需,畅通产业,是泉州机械装备产业当前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泉州市大力实施机械装备产业路线图,通过市场化运作引技术、引项目,不断推动机械装备产业提质增量。”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国富在开幕式上介绍道,为贯彻落实6月份福建省委省政府畅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循环专题会议精神,泉州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征求行业协会、企业、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泉州市机械装备产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着力推动泉州市机械装备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机械装备产业产值超3000亿元,机械装备产业规模、层次和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成为辐射区域的机械装备制造基地。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云展启动、龙头企业协作配套、产业型人才交流座谈,便是旨在通过畅通产业循环释放生产力,通过畅通市场循环培育竞争力,从而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供需动态平衡。

  其中,“首届泉州装备智造云展”采用“政府搭台、行业推动、企业唱戏”的模式,通过“线上推介展示+线下产能配套对接”,带动更多机械装备企业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抢占市场份额。展示其中,不乏“数控一代”示范产品、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

  系列活动中的“龙头企业产能协作配套”,则旨在推动本省内的优质配套合作,提升泉州机械装备整机的质量,打响泉州装备制造的名号。活动当天先期举办了“2020泉州机械装备龙头企业产能配套对接会”,南方路机、晋工机械、泉工股份等龙头企业发布2020下半年及2021年度采购及外协加工需求,配套金额8亿元。除了发布企业供求信息,会上6对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签约意向金额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