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名单出炉 91家泉企榜上有名
时间:2020-10-15 11:35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名单正式出炉,我市91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今年我市新增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31家。

  ■我市入选企业涵盖多个行业

  根据省工信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继续遴选发布一批高成长培育企业,滚动实施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推动一批高成长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产业龙头企业的有效接续。从名单上看,今年我市入选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涵盖电子信息、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材家居、生物医药、石油化工、食品饮料、纸业印刷等行业。其中,有28家为建材家居企业,19家为机械装备企业,16家为纺织鞋服企业,12家为电子信息企业,8家为石油化工企业,5家为纸业印刷企业,2家为食品饮料企业,1家为生物医药企业。

  据悉,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科技创新、产品开发能力较强,效益质量突出、发展预期良好;企业具备一定规模和持续较快发展能力,2019年度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0%以上,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预期增长15%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税收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有一定的创新投入。

  同时,企业具备支撑未来成长和扩张的核心要素,包括:主要产品市场前景较好,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研发机构或研发队伍,拥有产品专利、关键核心技术,已实施或拟实施项目投资、技术创新、兼并重组、开拓市场等扩张措施。

  ■推动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

  《通知》明确,鼓励高成长培育企业增产增效,省、市各级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向高成长培育企业倾斜,企业建设投资项目参照省重点工业项目管理。强化运行监测协调,在融资服务、煤炭供应、电力调度、油品调用、运输计划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

  事实上,为了推动高成长企业健康发展,我市出台了《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动高成长企业改造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意见》明确,我市鼓励扶持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精心培育一批制造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产生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推动高成长企业做精做专。

  值得一提的是,对年度工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且增速达25%以上的高成长企业,按当年比上年度企业新增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县两级留成部分的60%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