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两化融合(工业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已开启
时间:2021-04-29 16:34 浏览量:
    为深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加快泉州工业数字经济发展,日前,2021年市级两化融合(工业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开启。项目采用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市级层面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9日。有申报意向的企业可关注所属县级工信部门发布的申报截止时间。

优先支持建立 基层党组织的单位

据了解,申报项目分为六大类、十四个子项目。值得注意的是,申报单位建立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建立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强队伍、以党建增强活力的健康发展机制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

其中,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奖励申报条件为,自2018年1月1日起企业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通过证书;申报单位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年度需入选当年度泉州市级产业龙头企业。补助标准为,对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

申报两化融合示范(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补助,在两化融合示范建设项目中,与信息化相关的软硬件投资额必须在200万元及以上;在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中,与信息化相关的软硬件投资额必须在3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实施周期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时间认定以发票出具时间为准。标准补助为,按项目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软件和信息服务类 最高补助300万元

申报软件骨干企业培育奖励,须为自2020年首次获得以下荣誉的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全国软件百强”。补助标准为,对首次入选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来泉投资落户补助申报条件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起,境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及研发机构首次在泉州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机构),累计实际到位投资金额超3000万(不包含泉州本地自然人、企业法人直接或间接的投资金额);完成商事登记手续或开展业务需要的相关登记手续;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专职的工作人员。

在补助标准上,按其实际到位投资额的5%奖励给其在泉设立的公司(机构),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申报市外项目招标奖励须满足,招标的信息化项目应是经过第三方公开招标;企业中标合同在2020年签订,单个合同金额在200万元以上;或者在2020年获得省软件产业专项资金奖励(省外项目招标奖励);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已实际履行合同收付款项达合同总金额60%以上。

在补助标准上,按已完成项目合同金额的2%予以补助。如已获得省软件产业专项资金奖励(省外项目招标)的企业,在省里的补助基础上再叠加给予2%奖励。同一企业年度奖励累计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申报软件企业资质认证补助条件为,自2020年1月1日起新取得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一、二级的软件企业,或新通过CMM/CMMI、PCMM、ISO27001/BS7799、ISO20000、SAS70等国际质量和安全评估、认证或认证升级的企业。

补助标准上,对新取得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一、二级的软件企业,在取得资质证书后,分别给予100万元和20万元奖励;对新通过CMM/CMMI、PCMM、ISO27001/BS7799、ISO20000、SAS70等国际质量和安全评估、认证或认证升级的企业,按照认证费用的5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动漫游戏类 每部最高奖励50万元

申报原创动画播出奖励须满足,自2020年在省级(含副省级)或国家级电视台首次播出原创电视动画作品;在全国性院线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次播出原创电影动画。

补助标准方面,对于原创电视动画作品,在国家级电视台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2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在省级以上(含副省级)动漫频道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同一部作品在多个电视台多次播出只补助1次,同一部作品在省级和国家级都有播出的按“从高不重复”的原则只补助1次。若该作品先在省级电视台播出,并按标准获得每分钟1500元的补助,而后又在国家级电视台播出,可按照国家级电视台补助标准申请每分钟1000元的差额;系列作品只补助1次。系列作品的认定以取得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为标准,即取得1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号即具备1次申报播出补助的资格,一证一报,不得重复申请。每部作品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对于原创电影动画,在全国性院线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2500元,在地区性院线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钟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同一部作品多次重复播出的只补助1次,按首次播出时长计算;同一部作品的系列作品可重复申报;同一部作品在地区性院线和全国性院线都播出的按“从高不重复”原则只奖励1次。每部作品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性院线为2020年票房前十名院线,包括万达院线、大地院线、上海联和院线、南方新干线、中影数字院线、中影星美院线、金逸院线、横店院线、幸福蓝海院线、华夏联合院线。

申报动漫企业参展补助须为,2020年参加省级、国家级、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展会。补助标准上,对参加省级、国家级、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展会的单位,按其展位费的50%予以补助。

原创动漫游戏形象品牌授权奖励申报条件为,2020年以来原创动漫形象品牌授权年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动漫游戏企业;或2020年采购我市动漫游戏形象品牌的本市传统产业相关企业。

在补助标准上,对动漫游戏企业按形象品牌授权额(以发票为准)15%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采购我市动漫游戏形象品牌的传统产业相关企业按采购额度(以发票为准)10%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工业互联网类 单项补助最高100万元

申报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补助须满足,项目具有知识产权且归属明确;项目为各行业实体制造企业和流程化生产企业基于工业互联网开展数据采集、故障预警、远程维护、质量诊断、远程过程优化等内容;项目应具备数据、网络、平台三个要素条件,且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该项目补助标准为,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或服务产品的本地企业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申报大数据服务补助,申报单位于2020年度采购使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数据中心提供的解决方案或IT服务(以发票为准)。补助标准为,按照实际发生费用(以发票金额为准)的30%给予使用企业补助,单家企业年度市、县两级财政累计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申报工业APP补助条件为,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工业App,或面向制造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具有高应用价值的企业专用工业App。补助标准为,对每个工业App按不超过上年度实际服务支出的30%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泉企上云类和公共服务平台类 最高补助不超过50万元

申报企业上云上平台补助条件为,所购云服务产品的云服务商需在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在市内注册分支机构;申报单位2020年度上云服务费超过5万元(以发票为准)。补助标准为,按照服务费的30%给予上云企业补助,单家使用企业年度上云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申报公共服务平台补助为,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的众包设计、研发,创新资源共享创业支持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占上年度营业收入一定比重(人才对接、培训、招商等平台建设及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不要求营业收入);为20家及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或培训;具有专业服务团队,大专以上学历从业人员比例达60%以上;具有开放的服务模式,有明确的服务对象群体,具备较好的服务基础和服务能力以及良好的社会效益。

补助标准为,对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3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

据了解,除两化融合示范(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补助、来泉投资落户补助外,单个企业申报多个项目且符合要求的,奖励、补助金额累计不超过100万元。所有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资金总额超过本年度市下达给的专项补助资金总额时,实际的兑现资金额度按比例压缩核减。此外,如未特殊申明,同一申报项目已获得省、市财政性资金扶持的,按“不重复,就高不就低”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