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泉州)启动运用
时间:2021-05-18 18:08 浏览量:

  近日,泉州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会上宣布泉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南安石材协会、厦门乐石科技有限公司、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在现场分别与泉州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达成项目签约。 

  泉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全省第2个建成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2020年初,泉州市工信局、泉州市通管办联手泉州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准备筹建二级节点(泉州)项目,同年底,国家信通院正式批复同意泉州二级节点启动建设。 

  目前,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路径和方法论。近年来我市通过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鼓励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中小企业各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等,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互联网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1个,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18个,省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5个,全市推动26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并打造出九牧5G智慧工业园等一批经典的应用场景。同时,我市也加快步伐,大力推进5G 和双千兆宽带基础网络等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已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中心城区和重点区域,具备向重点园区快速延伸的能力。 

  在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中,网络是基础,标识解析体系是支撑网络互通和数据共享的中枢神经,二级节点作为标识解析体系的关键中间环节,大幅提升了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接入能力,将对行业和企业内部网络互连、信息共享、供应链管理和产品追溯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市制造业搭载工业互联网“新引擎”,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提供新契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