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信局开展近邻党建及“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6 17:31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工信局与丰泽区东海街道北星社区海星小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近邻党建及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响应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通知要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理念,深入落实省、市近邻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维持城市秩序积极性,告别不文明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座谈交流,增进近邻关系

工信局机关党委、机关支部领导与海星小区党支部支委和党员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小区、进头脑,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创文明城市和小区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捡拾烟头杂物,倡导文明行为

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边角、农贸市场、街头巷尾、路边草坪、广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捡拾烟头、纸屑、塑料弃品等各类垃圾,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


指导有序停放,营造文明环境

发动和规劝群众按规定停放车辆,并规范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动员摊贩、商铺落实“门前三包”,做到门前无烟头等垃圾,无乱停乱放车辆,营造洁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开展文明宣传,传播文明新风

深入小区楼寓、小区广场、街边商铺,通过拉横幅打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泉州市民文明公约、节能环保知识等,进一步提升创城知晓率,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节能意识。

泉州市工信局机关党委、支部领导,机关支部及局属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志愿者,东海街道北星社区党员干部共20多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