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举行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时间:2021-10-14 16:48 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党组书记曾钟远主持会议。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钟远书记指出: 

  这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确立“坚决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这一奋斗目标,为我市工业和信息化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机关及直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信实际,争做领跑者,勇当主力军,推动全市工信工作再上新水平。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曾钟远书记强调: 

  一要凝聚共识,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担当,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带头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强化贯彻落实,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融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工信力量。 

  二要发挥职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代会对工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认领市党代会确立的工作目标,以努力实现“五个双提升”、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勇当“四个主力军”为首要任务,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产业强链建链补链等具体工作,抓紧组织研究、细化分解、贯彻落实。要坚持把服务工业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打造“泉州制造”升级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要强化担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干部要带头用大会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干劲持续改进作风、振奋精神,坚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抓好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攻坚决胜年底冲刺行动方案”,认真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标找差距,聚焦重点补短板,全力推进第四季度攻坚重点任务,精准开展有序用电、强化运行监测调度、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智能制造、深入推进融合提升,全速冲刺年底工作任务目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