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电力“陪考员” 答好高考“保电卷”
时间:2022-06-10 11:29 浏览量:

  “高考保电事关千万家,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确保高考期间供电正常更是我们电力人责任和使命,我们应该义不容辞,也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践行今年高考保电工作承诺。 

  6月7日-9日,是泉州四万多名高考考生人生特别重要的日子。市工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对高考供电保障工作进行执法督导,全力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优质可靠电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考生46142人,较去年增加4290人,除1个自供区外,该公司负责48个考点,涉及考场1778个。为全力保障高考用电可靠,市工信局会同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协助客户做好从配电站房到考场的低压线路溯源工作,督促考点电工熟悉掌握应急方案和现场操作流程,确保故障时迅速响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做好校园全负荷测试,检查考点自备电源配置情况,积极配合校方做好配电站房电气设备隐患排查,督促做好电网侧和用户侧隐患整改工作,提升供电可靠性。同时,高考期间,泉州正逢雨季汛期,为避免电力杆塔倒塌、高考考点的配电房进水,电力执法人员会同该公司专业人员进行特巡特护,及时消除汛期高考考点供电路径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