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泉州企业进入2021年国家级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
时间:2022-07-15 17:10 浏览量:

  记者获悉,日前,2021年国家级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公布,我市共有三家企业榜上有名,涵盖关键技术攻关类和融合应用创新类两个方向。

  据了解,其中关键技术攻关类方向,项目应在物联网领域相关智能感知、新型短距离通信、高精度定位、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可信安全、数字孪生等方面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或在物联网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进行技术融合创新。我市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物联网的呼吸机用智能MEMS压力传感器入列名单。

  融合应用创新类方向,项目应助力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公共卫生、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慧环保、智慧文旅、智能家居、智慧健康等重点领域应用发展。我市有两家企业两个项目入选,分别为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的现代智慧农业茶园、泉州市搏浪科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综合出行服务建设的泉城通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提出,工信部门及项目推荐单位应结合本地区实际,在技术创新、应用落地、政府服务等方面对入选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实施效果跟踪评估,推进优秀成果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物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