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工业品牌培育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2-09-16 17:28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王月青)昨日,工业品牌培育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营造有利于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工业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由市工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泉州品牌发展中心协办。我市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负责人及品牌运营管理等约百人参与了研修班。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品牌培育工作成效显著。”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发展形成九大千亿产业集群,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有效注册商标量达67.2万件,持续居全国设区市首位;驰名商标累计达159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累计达1200件,均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在9月5日“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我市有12个品牌价值超5亿元,包括6个企业品牌、5个创新品牌、1个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多个品牌位居所在榜单的前列。

  研修班现场,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以“质量品牌 价值源泉”为主题,结合多样化案例分享了质量品牌的重要性,介绍了品牌培育、品牌管理等相关政策标准。“品牌是企业与顾客的接触点,品牌活动是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价值因素,它直面消费者,形成消费者对企业的认知与认可。高质量发展需要好品牌。”周宏宁认为,品牌能够确定责任,既是向消费者担保,也是对生产者保护。同时,品牌既是与竞品的区分,也是表征生产者的竞争优势,从而让消费者看到,并形成消费者喜爱与信任。

  “质量品牌是硬币的两面,质量是企业供给侧的表述,即产品;品牌是顾客需求侧的认知,即商品。”在周宏宁看来,质量品牌是企业高效益的源泉,从产品到商品之间的“惊险一跳”应当是始于需求,终于需求,“品牌就是你与顾客的关系。说到底,起作用的不是你在宣传中许诺了什么,而是他们反馈了什么,以及你如何做出反应。品牌的起点是满足顾客需求,并为顾客需求付诸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