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2-10-28 14:38 浏览量:

主动靠前服务 回应企业诉求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吴博闻)“请问,节能审查事项通过网络申请和现场申请是否存在区别?”“网络和现场申请完全一致,审批流程也一样,但通过网络申请更便捷。”26日,在市工信局开展的“局长走流程”活动中,该局副局长陈传芳两次转换角色,以企业办事人员及窗口办事人员两个身份,全程体验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事项的申请和办理流程,并对该审批事项提出了调整优化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

  活动中,陈传芳通过网络以企业办事人员身份,提交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申请材料,体验了该事项的整体申请流程。随后,他再次转换角色,化身为窗口办事人员,对项目进行审批操作。他通过实际审批操作,指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专家评审环节可以结合实际,采用“不见面”的函审模式。陈传芳组织市工信局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科、法规和行政审批科进行研究讨论,决定对审批流程再优化。结合项目实际、疫情防控等情况,对专家评审环节灵活采用现场评审或远程函审模式,保证审批进度,助力建设项目早日开工。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开展常态化“局长走流程”活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温度和质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抽调了6名审批服务业务骨干成立专班,通过线上线下征集政务服务高频关注点,梳理形成“走流程”事项“体验清单”。同时,局领导转换角色,以“亲自办+陪同办”“换身份+做窗口”等方式,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活动。截至目前,查摆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5个。

  数据显示,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以来,审批事项平均压缩办事环节3个、减少办理时间12个工作日、精简办事材料5件。入驻省上的行政许可“一网通办”事项占比从20%提高到100%;法定总时限从10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需要材料平均数降至2个,低于全省4.1的平均值。

  陈传芳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主动靠前服务,对“局长走流程”活动再复盘,同时将广泛搜集企业和群众对于相关审批事项的诉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服务工作做在前头,让办事流程更接地气。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