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技术、经济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6-16 17:55 浏览量:

泉工信职改〔2020〕117号 

    

各县(市、区)工信(工信科技、工信商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贯彻落实《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班计划的通知》(泉人社〔2020〕102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度我市工程师、经济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泉州市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从事工程、经济专业的专技人员及有志于此项工作的相关人员。 

  二、 报名等有关注意事项 

  因为疫情因素,我单位在当前只接受网络培训班(即1班—6班)的确班申请,线下班将根据疫情控制因素向市人社部门申请依次开放确班工作,相关信息将在“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号发布。现将报名确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请根据本单位参训人员情况认真填写《预报名表》,以方便排班培训;将《预报名表》电子档以单位名称及报名人数为文件名发送至qz22383712@126.com。排班以交费后现场确认班次为准,因每班次课件不同且学员容纳有限,请各位学员按需选择。 

  2、报名确认时请携带《预报名表》纸制版一份,为不影响工作单位的正常工作安排,请各单位在组织人员填报时进行预分批次,并对申报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进行校核,以免发生因录入信息错误而延迟验证。 

  3、经培训考试并合格人员,将发放市人社局核准验证2020年度继续教育90学时;本次收费已含相应公共课程培训费用,学员不需另行交费(中、高级研修班不用公共课)。 

  4、培训收费标准按闽价费2008372号文件执行,每人次320元,出具福建省非税收入票据,具体文件可以到公共邮箱中下载(jx22106010@126.com,密22106010)或是QQ服务群(189826706)内下载,请用企业简称+姓名申请入群。 

  5、交费时间为从6月22日—9月30日工作日9时—11时,15时—17时(赴外地培训期间暂停收费确班)。学员缴费后进行班次现场确认,当班人满即止,请各位学员按自身需求安排时间完成缴费确班工作。受年度受训人数及班期影响,所有班次满后即停止收费。交费确班地点为:泉州市新华北路363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二楼(因疫情因素将不在东海行政中心设置报名点)。 

  6、现场交费只收现金并开具正式票据,不支持其他付款方式(因为国库代缴目前只接受现金,在财政部门提供其他收费方式成熟后我方将及时开通);事业单位可以到现场开具《福建省非税收入缴款书通知书》,自行到银行办理缴款后凭转帐凭据换发正式发票。 

  三、证书管理相关事项 

  1、在证书管理上,请各学员在进行报名后应确认2019年度证书已领取,新参训无证书人员请在《预报名表》备注栏中注明“新”,证书用完人员注明”,可在报名确班时免费领取新证书一本,并完善个人资料证书可以反复使用,在使用过程中职称晋升及单位变更不影响其使用效力,不用重复领取。无公共课的学员可以预缴交《继续教育》证书,也可在当期培训期间完成证书缴交。 

  2、请在当期培训15天内完成公共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同时将公共课证明贴在《继续教育》证书内页的右侧(单数页,即右边),方便证书打印,而后上交证书管理员登记以便验证学时。有公共课要求的人员无没贴内页的不收,同时我继续教育基地接受邮政快递缴交证书,但请另纸附上班期及号数及缴交人员汇总名单,方便查找与校验。 

  3、公共课程拟选择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泉州分校与泉州提高教育中心提供的平台学习,我继续教育基地对不同班期指定不同学习平台,详情参见教材第一页或是在QQ服务群、公共邮箱中自行下载。网络学习会在报名确认一周内开通,请注意查收短讯并完成学习,按要求贴在证书内页的奇数空白页上,我方在平台二楼免费提供打印机及胶水。 

  4、所有证书验证后均放在我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学员可根据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或单位委托书、个人委托书前往领取。 

  四、课程设计及班期安排 

  本次培训邀请泉州市委讲师团童宝平、郭焕昆副团长,泉州市安监局何国强、王文周等安全生产专家,国立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刘以榕副院长,泉州市节能监测中心林渊辉主任、泉州市发展研究中心黄景顺、泉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黄德志,福建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黄颜水,泉州理臣会计职业培训学校方志祥,及省、市一批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及相关咨询服务,请按需选择班次参训。 

  在班期设置上,我们对工程类、经济类、提升类的学科上各有所侧重,且部份班次无公共课程要求。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第十三条“管理人员在岗期间在一个聘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公共科目脱产培训”的规定,请根据需求选班。 

  因疫情等因素的综合考虑,由市人社局特许开设6个网络直播试验班,其学习要求等同面授,我们将根据相关要求加强学习管理,并对单期在线时长少于70%的人员实行下一班次指定补课,满足学习要求后方允许结业。请注意相关网络直播课程要求。 

  课程安排及各班次开班时间我们将在市工信局网站的人事教育栏目、科室公共邮箱、QQ群等渠道公示,学员可以自行下载。为了规避台风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开班前如有变动将以短信再次确认,请保持登记手机畅通并注意查阅,准时参训。人社局将不定期抽查出席情况,无故缺课将按规定进行补课及至取消年度成绩,请尽早安排好相关工作。 

  五、联络地址及相关方式 

  线下培训地点:泉州市新华北路363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楼多媒体教室(培元中学旧校区大门向北走50米),或按备注地点参训。 

  排期管理:22383712 钟老师 

  证书管理:22383742 林老师 

  财务管理:22107725 罗老师 

  其他事项:22106010 吴老师 

  公共邮箱:jx22106010@126.com   22106010 

  工作邮箱:qz22383712@126.com 

  QQ服务群:189826706       

   号: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邮寄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新华北路363号二楼  继续教育收 

    

  附件:1、2020年度工程技术经济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预报名表 

      2、2020年继续教育课程排期表



泉州市工程技术系列职改办 

2020年6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