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推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20 10:26 浏览量:

各县(市、区)工信(工信科技、工信商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

为深化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建设,发挥服务型制造标杆引领作用,在我市营造良好服务型制造发展氛围,我局联合泉州晚报社等单位共同开展的2019年度泉州市“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推选活动,纳入2019经济年会活动内容,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推选活动

二、推选时间

201912-20201

三、推选范围和条件

(一)参选单位在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不限于以下几种模式: 

1.柔性化定制企业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用户体验互动、在线设计等方式,加强零件标准化、部件模块化、成品个性化管理,增强定制设计能力,加强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改造,初步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定制和按需灵活生产模式,使生产和消费环节对接。

2.供应链管理:企业通过推动设计、采购、制造、销售、消费等环节信息交互和流程再造,实施集中采购、供应商管理库存、精益供应链、智能化仓储管理等模式,促进供应链管理的协同化和柔性化。

3.总集成总承包:企业具有系统集成和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一体化的产品设计、方案咨询、系统设备提供、系统安装与调试、运行维护等系统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的总集成总承包服务。

4.全生命周期管理:企业利用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设备监测、应答中心、产品追溯等方式,提供远程运维、状态预警、故障诊断等在线服务;或者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生产与服务资源,发展产品再制造、再利用,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5.共享化生产:企业依托技术、人才、先进设备设施等资源富集优势,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面向社会开放资源,为行业提供研发设计、系统解决方案、信息增值、协同制造、仓配一体化等服务。

6.主辅分离企业将生产流程中的非核心但具有比较优势的环节从原企业分离出来,设立独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2018年以后设立的)面向行业提供创意孵化、创新设计、检验检测、中试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工业旅游、电商运营、智慧仓配、融资租赁等第三方专业化服务

7.服务型制造平台:申报单位在为制造业企业向服务型制造发展过程中提供服务,主要为提供面向行业(或区域)、综合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拥有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服务平台,可提供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加快融合。其中,面向行业或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主要满足本行业或者本领域制造企业的创新设计、供应链管理、网络化协同制造、远程诊断运维、系统解决方案、融资租赁、共性关键技术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等服务需求。面向区域的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满足本区域或者园区的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主要包括管理咨询、知识产权、行业管理、动漫影视、会展服务、工业旅游、产融对接等服务。

8.其他:制造业企业在发展服务型制造、拓展服务链条的其他创新模式。

(二)参选单位应是在我市依法设立的法人单位(机构)。

四、申报材料

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申报书

五、推选流程

(一)企业(机构)自愿报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12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快递或送至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丰泽区刺桐南路泉州晚报社广告中心4楼,黄嘉琳13599768632),电子版发送邮箱:878805094@qq.com,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110日。

(二)由晚报社对申报材料组织开展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

(三)在2019泉州经济年会上表彰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

六、 其他

 (一)申报2019年市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的单位直接参加本次活动,不再填报相关表格。市工信局将从本次申报企业中择优纳入2020年市级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培育对象。

(二)联系方式

泉州晚报社        联系人:黄嘉琳  

电话13599768632   邮箱:878805094@qq.com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刺桐南路泉州晚报社广告中心4

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生产服务业科 

联系人:叶小青    联系电话:22382282

 

附件: 2019年度泉州“十佳服务型制造企业”申报书

 

                                         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12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