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时间:2019-12-31 12:37 浏览量: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市工信局 部门预算编码 402001
年度
预算
安排
(万元)
        资金总额 23575.15万元
  项目支出 22377.48万元(省级1100万元、市级部门专项20950万元、经常性业务327.48万元)
  基本支出 1197.67万元
年度
总体
目标
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8.0%-8.5%之间,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市工业投资增速16%、技改投资增速15%;完成全社会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 3794万吨标准煤(等价值),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427%以上,完成省下达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年度
履职
目标
部门职能 年度目标任务 支出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万元)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政策。2.负责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3.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工业行业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4.负责相关能源行业管理。5.负责全市节能监督管理,组织开展节能监察。6.负责材料工业、石化工业、装备工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工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管理工作。7.负责指导、服务企业改革与发展。8.负责牵头协调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9.负责协调、指导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提出相关政策措施,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10.负责拟定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促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协作配套工程建设。11.依法负责软件、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等有关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12.按有关职责分工,负责加强本系统、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8.0%-8.5%之间,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市工业投资增速16%、技改投资增速15%; 基本支出 1197.67
经常性业务经费 327.48
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专项 20000
完成全社会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 3794万吨标准煤(等价值),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427%以上,完成省下达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 950
  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补助1个,省外公开招标中标项目2个,软件类全年奖补项目10个;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重点用能单位136家、节能监察用能单位家数126家、支持节能和循环经济重点示范项目11项;产融对接活动3场、对接活动企业100家、企业管理提升活动举办企业培训班场次2场、企业管理提升服务培训企业70家 省级专项资金 1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三公经费支出额 控制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 不超过2018决算数(特殊情况除外)
部门专项实施情况 市级部门专项及省级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80%专项组织实施(特殊情况除外)
质量指标 绩效自评覆盖率 省级、本级部门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率 80%(特殊情况除外)
公用经费控制率 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 90%-100%
时效指标 完成当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下达任务 当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及时安排拨付 9月底(特殊情况除外)
成本指标 削减一般性支出 按市财政要求削减一般性支出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工业增加值增长 促进我市工业企业经济增长,完成工业增加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任务 8.0%-8.5%(特殊情况除外)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8.5%以上(特殊情况除外)
工业投资增速 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完成工业投资增速、技改投资增速任务 16%(特殊情况除外)
技改投资增速 15%(特殊情况除外)
社会效益
指标
补助哈工大工研院运营经费 支持哈工大工研院发展建设,助力我市工业企业改造升级,拨付运行经费补助资金 300万元
下达省企业技术改造基金融资贴息补助资金 支持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拨付省企业技术改造基金融资贴息补助资金 600万元
生态效益
指标
全社会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完成全社会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 3794万吨标准煤(等价值) 在 3794万吨标准煤(等价值)
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 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427%以上 同比下降3.427%以上(特殊情况除外)
可持续影响
指标
省下达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完成省下达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完成(特殊情况除外)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县市区工信局满意度 服务的县市区工信局问卷调查满意度 80%
服务企业满意度 服务的工业企业问卷调查满意度 60%
注:1.本表本年度仅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农业农村、工信五部门填报,下一年度所有部门单位填报。2.编制的三级指标个数不少于10个,且所有指标都必须是量化指标。3.指标解释是对绩效目标三级指标进行解释说明,包括指标出处、具体内容、上年度数值、计算方法、评分标准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