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2015-07-15 10:10

中国泉州互动交流知识库: www.fjqz.gov.cn/hdzsk 

1、问:经济师继续教育是每年都要参加还是几年一次呢? 

答:继续教育每年都要参加。

 

2、问:机械专业 中级职称(工程师)评审材料有论文要求,在学历和继续教育满足条件下,关于论文要求,非学历破格者是否要论文代表作?自己独立撰写的专业技术代表作(技术工作总结或论文)一份,没有发表的可不可以? 

答:没有破格的,只需要技术总结,无需发表。

 

3、问:参加市电大经济类专业课程培训,什么时候可以拿回继续教育证书,或从哪里可以先打印培训合格证书? 

答:书需经市人社局验证才会发放,请注意短信通知。

 

4、问:2017年度加快机械装备产业和两化融合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条件? 

答: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进行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

 

 

 

5、问:2017年度加快机械装备产业和两化融合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兑现方式?
答:1、由市、县分别承担和配套补助资金项目,市级下达资金文件后,县级应及时进行配套补助。
2、除“数控一代”产品市场推广补助、本地企业购置“数控一代”产品补助、“数控一代”产品融资租赁补助(供货和承租企业)资金不设上限外,同一单位不同项目符合补助、奖励条件的,当年补助、奖励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
 

6、问:2015年度申报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范围、对象 

答:凡在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直接从事机械、电气、电子、轻工、化工、环保、地质矿产、路桥、测绘、科技管理(技术管理、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信息、科技普及、专利管理等)等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关于福建省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施意见》(闽经贸培训〔2003299号)、《关于完善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泉州市公务员局会议纪要〔20112号)、《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泉政文〔201498号)等文件规定评审条件的,可申报相应专业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

 

7、问:2015年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报条件? 

答:(1)根据省经信委《关于印发2015年省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闽经信技术〔2015238号),省级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原则上应从列入2015年省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中筛选产生。(2)项目已完成前期基础研究,研发资金基本落实,其中:产品研发类项目应处于中试阶段或即将产业化(医药领域研发项目须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涉及的知识产权归属明晰;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应承诺研发成功后向行业内企业推广应用。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2年(产业创新重大专项一般不超过3年)。 

(3)项目能有效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且项目实施单位应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能力,较好的资信等级。

 

8、问:2015年度泉州市工程师、经济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参训对象? 

答:泉州市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从事工程、经济专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及有志于此项工作有关人员。

 

9、问:申报2015年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名单(第二批)申报范围及所需申报材料? 

答:(1)申报范围:数控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重大智能成套装备,数控系统及其应用,工业机器人等。(2)申报材料:2015年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第二批)申报表2015年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第二批)报告书申报项目产品实样图片;申请专利证明材料或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证明材料;企业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承诺书;企(事)业营业执照(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

 

10、问:2015年泉州市加快机械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条件? 

答:(1)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2)同一企业不同项目符合享受泉政文〔2014216号补助条件的,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11、问:2015年泉州市加快机械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兑现方式? 

答:由市、县分别承担和配套补助资金项目,市级下达资金文件后,县级应及时进行配套补助。 

 

 

 

12、关于中高级工程和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咨询?
答:(1)关于中级职称评审:我局人事教育科,负责全市工程和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可先登录我局网站“人事教育”栏目先了解相关政策。具体情况请电话咨询22386656,或到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209当面咨询。(2)关于高级职称评审:各专业高级职称的评审由省级各专业职改办负责。非公企业符合条件的人士也可参加。详情请查询省人社厅和省级各专业职改办官方网站发布的申报通知。如:省工信厅->职称评审http://gxt.fujian.gov.cn/fw/tsfw/zcps/;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政策法规http://rst.fujian.gov.cn/fw/kstd/zyjsry/zcf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